先进制造工程学院杜娟书记一行暑期走访企业系列三:走进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者:就业创业发布时间:2021-07-24浏览次数:522

为了更加深入了解企业和行业对我院各专业人才的需求,更有针对性地制定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推进我院各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更好地掌握毕业生的顶岗实习和就业情况,7月21日上午,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杜娟、党委副书记李秀娟、就业联络员张傲、辅导员威力旺一行来到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交流。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人事经理方辰给予了热情接待。


调研组在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浙江大华企业的办公园区、生产车间、公司食堂大华讲解员对企业基本情况、专业领域、智能摄像头技术、发展前景、合作伙伴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座谈中,方辰从公司文化、发展布局、创新能力、产销规模等方面介绍了大华近几年的发展概况,详细介绍了大华人才发展理念,针对人才类型分纵向和横向梯队发展。杜娟和企业相关负责人就学生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培养、专业和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杜娟表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学院人才的培养离不开企业,学院和企业应多加强联系,深化企合作,增大产教融合,多开展校企开放日、党建共建活动李秀娟简要介绍了我专业设置、专业竞赛第二课堂等情况,并针对公司对口需求专业的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和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希望能多层次多角度的开展产学研合作。


走访期间,杜娟与我2021届优秀毕业生潘子安等三位同学进行交流,对就业学生的就业岗位、工作环境、薪资待遇以及职业发展等各方面进行详细了解,并向毕业生传达了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师生对毕业生的问候和关怀。


座谈会后,杜娟与方辰共同签署了院企就业合作协议、院企党建共建协议。双方均表示希望以此次合作签约为契机,充分结合学院与企业的优势资源,共同开展深层次的研学活动、党建活动。此次走访为我院制定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开展教学改革积累了基础信息,为我院进一步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