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工程学院赴安徽巨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发布者:就业创业发布时间:2021-09-08浏览次数:1217

为确保我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提高课程体系建设质量,做好自动化专业认证工作96日下午,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吕刚、自动化专业课老师谢宇、就业联络员张傲一行赴安徽巨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调研组参加了由安徽巨一企业BIW事业部负责人组织的,自动化部、技术部、人力资源部以及部分我校毕业生共同参与的座谈会。座谈会上巨一企业BIW事业部负责人屠庆松对我院一行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企业基本情况专业领域、发展前景以及用人需求,希望学院多组织优质毕业生前来参观实习,指出招聘对象重点关注毕业生的专业基础知识、综合素质、英语技能,并提出鼓励大学生多参加专业技能型大赛。

调研组向企业重点介绍了先进制造工程学院的规模、师资力量、专业设置、毕业生数量等情况,指出此行两个目的,一是想听听企业对学生培养能力的要求,二是针对22届毕业生就业对接。提出想听听企业专家以及优秀毕业生对我院专业课程体系建设的建议,更好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企业输送优质生源。希望进一步增强院企合作,深入开展研究生、本科生实习与企业对接工作,提议与企业进行产学研深层次合作,并邀请企业来我院开展专场招聘会和大型双选会。

调研组与我校赵波、吴志超等6名优秀毕业生进行亲密交谈,对就业学生的就业岗位、工作环境、薪资待遇以及职业发展等各方面进行详细了解,并向毕业生传达了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师生对毕业生的问候和关怀,倾听他们对母校课程建设发展的建议。

调研组最后参观了安徽巨一企业虚拟展厅和生产车间讲解员对企业专业领域、发展前景、合作伙伴、技术产品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邀请企业工程师演示智能装备技术,更加直观地了解自动化智能装备技术。

此次调研有利于院更好的开展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对我院课程体系建设提供有益参考院也将开拓思路,深入探索院企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结合企业和市场的需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精准施策,不断提高我院毕业生服务企业、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