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简介

发布者: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1-12-08浏览次数:821

机械电子工程(本科) 咨询电话:0551-62158423

    制: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及特色:本专业借鉴德国应用科学大学的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了机械结构设计和电气控制设计相融合的模块化课程体系,注重培养学生应用能力、创新能力和终生学习能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备良好的人文科学素养、社会责任感、工程职业道德、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具有机械设计、机电控制方面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能在机电行业及相关领域从事机电一体化产品或系统的设计制造、研究开发、工程应用、运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

毕业生去向:毕业生可在企事业单位,从事机电一体化系统的设计和机电产品的制造、使用、维护和生产设备的管理与技术改造,具有从事技术经济分析以及生产组织管理工作的能力,也可在高等学校、科研机构和国家机关从事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工作,也可继续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或出国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