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系列报道 ——走进阳光电源

发布者:就业创业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452

为扎实开展我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稳步推进我就业工作,增强就业工作实效,5月19日下午,我院积极迎接阳光电源企业领导实地走访并进行院企就业合作签约仪式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杜娟、副书记李秀娟、自动化系主任孙强、自动化专业课老师谢宇、余畅舟,就业联络员张傲一同接待。

  阳光电源是一家专注于太阳能、风能、储能、氢能、电动汽车等新能源电源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始终专注于新能源发电领域,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动力源,培育了一支研发经验丰富、自主创新能力较强的专业研发队伍;先后承担了20 余项国家重大科技计划项目,主持起草了多项国家标准,是行业内为数极少的掌握多项自主核心技术的企业之一。

  阳光电源企业负责人师玉龙对企业基本情况、专业领域、客户需求、发展前景、合作伙伴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人事经理王志宇就应届生培养方案、毕业生薪资待遇及晋升渠道等多方面进行介绍,详细分析了学生在公司实习、工作的优势、成长和发展等学生关心的内容。希望与学校能够友好合作交流,做好企业人才传承。

  杜娟简要介绍了我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近年来毕业生等情况,并针对公司对口需求专业的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和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深入交换了意见。李秀娟希望通过与企业共建实习基地加强院企合作,深入开展研究生、本科生实习与企业对接工作。提议与企业进行项目合作、组建新的研发课题。

  企业高管与我院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并就院企就业合作进行现场签约,加深了学校与企业之间联系。就业工作一直是我院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我院将会继续推进就业工作落地落细落实,主动走访用人单位,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  张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