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校友系列之一

发布者: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783

杨亦帆  2010级通信工程  就职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


我的大学生活,仔细回想起来,就像是一本书,书中有最美丽的彩页,有最美丽的故事。也有最精彩的人生。我的大学生活,每一天都在发生许多新奇的东西。每一天,都有着它独特的乐趣,每一天,都在给我全新的感受。

接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天,我无比的兴奋,心想自己终于考上大学了。我深知自己既不是那种天赋极高的学生,也不是那种十分刻苦的学生,因而对于我来说,能考上大学实属不易。开学后,我爬上了图书馆的自习室,那里有安静的学习环境,良好的学习氛围,而且四年来,那里一直是我的学习阵地,在那里我学习了各方面的知识,夯实了基础,拓宽了知识面。

希望学弟学妹们要学好基础课,不要丢掉其他专业相关的内容,毕业的时候不一定什么时候就用上了。一定要好好学习专业知识,不要虚度光阴。要巩固基础知识,严格要求自己,多动手多实践。学习要以理论为基础,注重实践;技术是未来就业的基础,要努力开拓。学校的课程都是基础,未来工作可能不会全部直接用到,但没用扎实的理论背景做基石,工作会寸步难行。要学好基础知识,理论联系实际。除了学校规定的课程外多多学习其他的技术,注重基础知识的掌握,多买一些相关专业技术程,在遇到问题时多上网查询资料,工作以后学校的老师是不能陪伴你的。要珍惜在校时光,主动学习,大胆展示自己才华,储备个人能力。大学期间要培养自学能力,多动手实践。积极参加活动,要有明确的目标。要明确发展方向,提高动手能力。面对就业压力,要敢于迈向社会,要懂得“职业生涯规划”,并付诸行动。要提高自信心,扩大交际面,学习如何处理人际关系。要多寻找实践的机会,学会吃苦,与人多沟通,学会交往的技巧。要学好外语,尽量多的掌握自己感兴趣的计算机技术或应用类课程的实践经验,积极锻炼自己的快速反应能力,应变能力和团队合作习惯,锻炼耐性和抗压能力。学习的方法,学习的习惯,负责的态度,勇于担当的心态是一生受用的。要多学多问,多参加实践学习,学习的态度能反映出以后对工作的态度。不在于学习的是什么专业,而在于怎样去学!正确的学习方法是适用于任何地方的,即使不是你所学的专业也没关系,只要培养正确的学习方法和学习态度,都会在实践工作中适应每一个全新的岗位。老师很重要,但比不上你自己能拥有主动用心去学习的态度重要。多阅读,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尽可能的改善知识结构,利用课外时间,多学知识,提高自己的价值。平时做作业要以为自己做为目的,这些平时的作业在毕业应聘时候都可以拿出来给别人看,不能毕业现去做。确定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提前定好未来的发展方向,做好四年内每年的短期计划和长远的计划,并为之付诸实践。

大学是一个充满才华、学问,同时又是一个充满竞争、挑战的小舞台、小社会。我们每一个人就在这个舞台上扮演着不一样的主角,我们应发奋将自己的主角扮演得最好!作为一个大学生,我们都渴望乐观用心而不是盲目冲动,大胆而不大肆妄为,敢说敢想而不空想,深思探究而不乱想钻牛角尖……把握青春,锻炼自己吧,在组织活动中留下你辛苦的身影,在社团活动中展现最美丽的风采,在志愿活动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那里得到不仅仅是一种知识,更是一种人生最宝贵财富。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生命之花正因年轻而生彩,青春正因活力而生辉。大学校园里,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尽情地去发挥自己的才能。

回望走过的路,它不是十分曲折,也不漫长,却令人难忘,也许是因它平淡,才使人留恋,那种静溢的氛围、那片淡蓝的天空、那段纯洁的感情、那散落在风中的书香……这一切与校外的喧嚣相比都显得那样难能可贵,那么令人向往。沉浸在四年的生活中,回味这四年的点点滴滴,直到老师、同学、朋友间的每一个瞬间尘封为我们记忆里最珍贵的流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