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校友系列之三

发布者: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712

杨会坤


万里援疆终不悔,甘为和田填新绿

   自踏出校门来到大美新疆已经三年有余,这段时间是我人生旅途中的重要一程,也是我人生道路上的重要转折点。回想初到和田,一切都是新鲜的,一切又都是陌生的。面对新环境、新岗位,心中那种焦虑与惶恐让我感到万分忐忑不安。但是,来自单位领导以及新同事们的鼓励关怀以及热情帮助让我感受到了基层大家庭的和睦和温暖,也让我怀着无限的热情和干劲努力干好工作,为大美和田的建设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

  端正心态,主动学习。首关不过,余关莫论。作为一名刚刚参加工作的毕业生,我所面临的第一个挑战就是如何尽快适应环境和角色的双重转变。作为一名合肥学院的毕业生来说,“厚德博学”这四个字应当是被铭记于心的,所以说从走上工作岗位的那天起,我就对自己提出要求,要始终保持学习的习惯,要勇敢扛起工作责任,永不懈怠。在工作和业余时间,认真学习和了解基层党建工作的相关知识以及一系列的政策,并且结合工作实际以做到正确运用。对外能够主动向领导、同事请教问题、学习工作方法,熟练掌握业务技能。对内能够认真学习党的各种重要思想,深刻领会其科学内涵,提高党性认识和思想道德素质,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

锐意进取,砥砺前行。基层工作虽然辛苦,但是基层最能够让人得到锻炼和成长。我尝到了因初识新工作不知道怎么入手的“酸”;尝到了为群众解决难题办好事,他们脸上洋溢笑容的“甜”;尝到了在疫情防控工作期间日夜加班的“苦”;尝到了为工作更好开展交流沟通而争执的“辣”。“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凤凰真正涅槃还需浴火,玫瑰真正绽放还要傲雪凌霜。一切的经历都为成长之路铺石,一切的磨练都为更好的做好工作打下基石。

服从大局,勇于担当。“在基层,凡是涉及到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事,就是大事,我无条件服从组织的安排并坚决落实”。2020年春节第一天,就收到了单位全员返回单位上班的消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单位迅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部。本着那句“我是党员我先上”,于是我主动请缨成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一员。街道(社区)面临着区域范围广、公共场所多、人口密度大、流动人口杂等一系列特殊情况,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我自觉的站好着第一班岗,着力做好分管领域分包社区的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在核酸检测等集体活动时,维持群众秩序,提醒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在其他非聚集时间,对辖区内人员聚集场所进行不定时巡查,劝离聚集群众,以更好的规避传染风险。身边的同事,有的成了“消杀”能手,有的成了迷人的“小喇叭”,有的成了爬楼的“冠军”。24小时穿梭在社区的大街小巷里,困了累了就在办公桌上眯一会儿。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有这样一群敢为人先的同事陪着我一起迎难而上,倒也算是苦中作乐了。冲锋在前,倒也兑现了我身为共产党员的那句“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承诺。战争尚未结束,我们誓与众多一线工作者并肩战斗,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冀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萤烛末光增辉日月”。纵使我才能有限,但是我有着这份干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心。我所获得的荣誉更是对我这句话强有力的证明。在我到来的这几年里,每年年终考核,我都获得的来自上级的“称职”的好评,而且在和同事们的配合中,我们单位还蝉联了多年的团队荣誉奖。2019年时,身为街办纪检检察员的我,参加民丰县举办的“法纪铭于心,廉洁伴我行”知识竞赛活动,并且一举斩获了一等奖的好成绩。无独有偶,在“唱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红歌比赛中,我同样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青春,因为奋斗而变得更有色彩。只有当我们奋斗过,才能读懂青春的趣味,只有当我们拼搏过,才能明白青春的真谛,只有当我们努力过,才更知青春的不易。蓬勃朝气。一段援疆路,连接着两地人民交流的大门,一生的援疆情,谱写了新时代最美的乐章。我不是在最美的年华选择了援疆,而是因为选择了援疆我拥有了最美的年华。最后的最后,我想说,只有只有付出和奉献,才能给自己留下一段终身难忘的记忆。

杨会坤同志工作时候照片

杨会坤同志参加“法纪铭于心,廉洁伴我行”知识竞赛活动荣获一等奖

杨会坤同志参加“唱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红歌比赛荣获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