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系列报道——走进蔚来汽车

发布者:就业创业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599

为扎实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稳步推进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增强就业工作的实效,5月2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王其东在学校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及合肥市经开区人才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一起走进蔚来汽车访企拓岗。

王其东一行先后参观了蔚来汽车的生产车间、虚拟展厅和办公场所。随后双方开展了校企合作座谈。蔚来汽车区域总经理余东明对蔚来汽车的基本情况、专业领域、客户需求、发展前景、合作伙伴等方面进行了介绍。蔚来拥有自主研发专利4200多项,商业模式创新,用户忠诚度高,每卖100台车,其中超过55%是由老用户推荐。蔚来汽车校园招聘负责人介绍了蔚来目前有合肥学院历届毕业生40余人,基本都在各个研发中心从事研发工作为主,少量在生产制造端。他接着从公司理念、产品性能、产品体验、人才招聘等方面介绍,希望接下来能到我校招聘更多优质人才。王其东充分肯定了企业的发展规模与前景,指出我校作为应用型大学,毕业生的动手实践能力较强,为区域发展培养了大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校与企业同在经开区,希望企业能够多进校园,为我校毕业生提供高质量工作岗位,多提供学生的实习岗位,进一步增强校企产学研深度合作。

接下来,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各相关部门、二级学院领导班子带队访企拓岗将成为常态,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人才资源优势,与地方企业开展更加深入、有效的合作,为毕业生就业广开渠道,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先进制造工程学院 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