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第十八届电子设计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463

   2022521日早上8点至524日下午4,合肥学院第十八届电子设计竞赛于38506成功举办。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与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相关专业的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改革紧密结合的一项科技赛事,属于国家A类赛事。其特点是理论联系实际,竞赛内容既有理论设计,又有实际制作,全面检验参赛学生的理论基础,加强参赛学生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协作能力。题目分为电源设计类、信号处理类、控制类、基础电路类等题型。参赛队伍需要在四天三夜的时间内完成,内容包括题目选择、器件购买、硬件电路设计、软件设计调试成功,并完成设计报告的撰写。

今年的合肥学院院赛已是十八届。每一届比赛都历经笔试、预赛、决赛环节,阶段性培训贯穿始终。指导教师团队一如既往利用工作之外时间为学生指导答疑,上届学长也热心分享经验,形成了良好的传承风气。参赛选手经层层选拔和磨练,不断充实知识,提高能力,表现出了坚持不放弃的拼搏精神。在第四天的评测验收环节,评委和同学们共同探讨,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名次不再重要,改进创新、提升工程实践能力成为最重要的收获。相信在即将到来的安徽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我院参赛团队都能够取得满意的成绩!

撰稿:学生记者吴静 崇叶青  审核:沈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