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系列报道 ——走进视源

发布者:就业创业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427

为扎实开展我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精准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增强就业工作实效,5月27日下午,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杜娟,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余勇,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孔宝,外国语学院就业联络员李发俊,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就业联络员张傲,毕业生刘国龙一同走进视源座谈交流。

视源股份成立于2005年12月目前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液晶显示主控板卡和交互智能平板等显控产品的设计、研发与销售,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家电领域、教育信息化领域、企业服务领域等,始终致力于通过产品创新、研发设计提升产品的用户体验,为客户和用户持续创造价值。公司自成立以来,依托在音视频技术、信号处理、电源管理、人机交互、应用开发、系统集成等电子产品领域的软硬件技术积累,面向多应用场景进行技术创新和产品开发,通过产品和资源整合等能力在细分市场逐步取得领先地位,并建立了教育信息化应用工具和服务提供商希沃(seewo)、智慧协同平台MAXHUB等多个业内知名品牌。2021年9月,视源股份合肥产业园落成并正式投入使用重点布局视源科技旗下生活电器业务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视源股份合肥产业园的展厅、办公场所和休闲场所,并参加了由视源领行组织的座谈会。视源领行人才训练与培养负责人于彩对企业基本情况、专业领域、客户需求、发展前景、组织氛围、办公环境、用餐环境、员工健康管理等方面进行介绍。校招负责人邵曼曼对校招计划安排、人才培养方案等介绍,指出公司人才培养有管理和专家两条发展通道,并会对新入职员工进行一对一导师负责,建立人才研究院,员工个性化发展等,提出目前公司仍有部分岗位人才缺口,希望我院毕业生多投递简历。

  杜娟充分肯定了企业的发展规模与前景,指出我校作为应用型大学,毕业生的动手实践能力较强,为区域发展培养了大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校与企业同在南艳湖周边,希望企业能够多进校园,为我校毕业生提供高质量工作岗位,多提供学生的实习岗位,进一步增强校企产学研深度合作。

  余勇指出,高校的人才培养,尤其是应用型本科高校的人才培养离不开企业的支持与配合,希望双方本着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加深合作交流,校企共同培养企业用得上、用得好的创新型、复合型、高级应用型人才。

  通过此次走访调研充分了解了企业的人才需求情况,进一步密切了学校与企业的联系,加强了校企之间的交流合作,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学生实习工作、人才质量提升和校企合作深度融合等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