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科研项目经费审计前自查自纠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6-07浏览次数:721

各二级学院、科研平台、各项目负责人:

为进一步规范科研经费管理,加强对学校科研经费使用管理情况的监督,经研究决定,近期开展科研经费使用管理情况自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查范围

2019年以来立项的科研项目(包括纵向和横向科研项目)。

二、自查内容

1.是否存在科研经费转拨、转移到利益相关的单位或个人的情况;

2.是否采取虚开发票、虚列项目、虚签合同(协议)等非法手段贪污、侵占、挪用科研经费;

3.是否存在购买与科研项目无关的设备、材料的情况;

4.是否在科研经费中报销个人家庭消费支出;

5.是否虚列、伪造名单、虚报冒领科研劳务性费用,列支的劳务费等科研支出与事实不相符;

6.应招标未招标而实施项目、使用经费;

7.是否严格按照批复的预算或合同(任务书)的支出范围使用;

8.是否有拆分发票情况;

9.其它违规问题。

三、工作要求

1.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审计前科研经费自查的重要性,全面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坚持以检查促规范,督促和引导项目负责人合理合法合规使用科研经费。

2.各项目负责人作为项目经费使用的责任人,要充分认识科研经费自查的严肃性,严格对照自查内容做好自查工作,确保科研经费使用合理合规合法。

3.各二级学院要督促项目负责人对照有关管理规定开展自查自纠,如果发现存在虚报冒领、骗取套取等违规使用科研经费问题的,对存在的问题要主动报告并及时整改;发现问题后,要深入分析原因,认真查找原因,避免问题再发生。

4.各科研项目负责人认真填写《科研经费使用个人自查表》(附件1)和承诺书(附件2),二级学院填写汇总表(附件3),并于610日前将纸质版材料签字盖章送至行政楼407办公室,对应的电子版材料发送到邮箱:kyc@hfuu.edu.cn

   联系人:吴彩丽

   联系电话:62158103

                                           科研处

                                    2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