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党支部开展“立师德,树师风 ”师德师风专题党课

发布者:实践实验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241

为切实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水平,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913日下午,纪检委员张春鹏为全体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立师德,树师风 ”师德师风专题党课。

张春鹏指出教育兴旺发达的根本在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成为强师兴教的关键。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兴国必先强师,强师应以立德为先。从教育大国向教育强国转变过程中,加强师德建设、全面提升教师的综合素质已成为当下强教兴国的重要抓手之一。传承优秀师德文化、加强教师师德师风教育,教师在“立己”中才能更好“立人”。

接着张春鹏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讲话,并结合《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全省教书育人楷模,从正反两面针对师德规范进行了详细解读。强调新时代对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广大教师一定要树牢师德师风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增强遵守师德规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大家纷纷表示,将按照学习要求,对照警示案例,查找问题,以案为戒,以学促改,严守党纪国法、师德禁令、校纪校规等制度规定,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和育人环境;将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撰写好心得体会,在工作中坚持不懈地提升师德修养,做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实验实训中心党支部:汪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