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2-10浏览次数:174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的通知



各系(教学部、实验中心):

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为保证2022-2023学年第2学期期初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根据学院教学工作总体安排,213日至217日将对我院教学工作进行为期一周的期初教学检查。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成立先进制造工程学院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组

组长:杜娟、胡学友

成员:秦强、胡国华、蔡灵美、谷曼、高先和、田春艳、孙强、方保龙、张胜、刘罡、钟伦锁、各专业负责人、院系督导

秘书:石朝毅

二、期初教学检查内容

1、常规检查

重点检查教师遵守教学纪律、按照教学要求组织教学活动以及教学管理、教学保障等方面的情况,认真听取并汇总师生对学校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提出整改措施,常规检查内容包括:

1)检查教师遵守教学纪律情况,重点是教师教学出勤情况(第一教学周无特殊情况不允许调停课);

2)检查学生遵守学籍管理规定情况,重点是学生上课出勤情况;

3)检查本学期教学工作计划安排、落实情况以及教学管理方面存在问题;

4)检查跨学期的期末考试安排情况;

5)检查教学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


2、实践教学检查

实践教学执行情况检查,按照实验实践教学大纲,对各课程实验、独立设置的实验课程、课程设计、毕业设计(论文)、各类实习实践环节等实施情况进行检查与分析,检查内容主要包括:

实践教学执行情况检查,按照实验实践教学大纲,对各课程实验、独立设置的实验课程、课程设计、毕业设计(论文)、各类实习实践环节等实施情况进行检查与分析,检查内容主要包括:

1)本学期各专业实践类教学计划的准备情况;

2)实验教学内容,重点检查实验教学执行计划与安排,实验课程、实验项目;

3)对毕业设计(论文)选题的总结情况,做好毕业设计(论文)整个过程的监督与指导;

4)上学期未完成实验课程的补课安排情况;

5)实习基地维护情况(核查合同期内基地的信息上传教务系统情况)。

三、检查方法

1、本次期初检查采用各系(教学部、实验中心)自查和学院抽查相结合,以各系(教学部、实验中心)自查为主的方式进行。

2、期初教学检查可分为教师、系(教学部、实验中心)自查自评、召开教师座谈会、学生代表座谈会等。

四、检查要求

1、开展期初教学检查,是确保教学质量的重要环节。各各系(教学部、实验中心)要充分认识期初教学检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精心组织、精心安排,根据学院总体要求和本部门的教学工作实际,制定出期初教学检查的实施方案,全面、负责地做好部门期初教学检查工作。

2、各系(教学部、实验中心)进行教学检查的工作人员,要认真填写《合肥学院教学检查记录单》(附件)。

3、各系(教学部、实验中心)在检查结束后,以系部中心为单位对照常规检查、实践教学检查所列各条内容,逐条予以认真总结,形成总结报告。总结报告的内容还应包括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的组织安排、落实、检查的总体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提出的整改措施,提交电子文档。

4、期初教学检查(包括常规检查、实践教学检查等各项内容)总结报告电子档(附教学检查及座谈会图片)及《合肥学院教学检查记录单》纸质版,请于222日前,提交至教学办,联系人:石朝毅 (电话:62158422,邮箱:xjzzjxb@hfuu.edu.cn)。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教学办

2023210



附件 合肥学院教学检查记录单

  

          合肥学院教学检查记录单

 

检查日期


检查地点


 

教师教学准备情况出勤情况

 

 

学生到课情况


 

课堂纪律情况


 

教学保障方面


 

教学违纪详细情况


 

 

 

 

 

 

 

检查人员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