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者:实践实验发布时间:2023-03-14浏览次数:39

314日下午,实验实训中心党支部在38601教室实验实训中心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高先和同志主持,实验实训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本次组织生活会前,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通过集中、自学等多方式、多途径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强化奋勇争先、敢于斗争、团结奋斗的意识。在支部内部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征求对党支部的意见建议。

会上首先由支部书记高先和向支部全体党员报告了2022年度党支部工作,提出了存在的不足和2023年工作计划,通报了上年度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本次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情况。全体党员根据党支部报告对支部进行评议,认真填写了党支部评议表

紧接着支部全体党员分别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党员总结一年来理论学习、岗位履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情况,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剖析自身不足和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做出整改承诺。其他党员同志针对性地提出了批评和意见建议,在严肃并不失活泼的氛围中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同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杜娟对会议的顺利召开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支部组织生活会聚焦主题,紧扣新形势、新要求,立足岗位实际,前期准备充分,问题检视到位,问题查摆到位,原因剖析透彻,取得预期成效。

最后高先和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做了总结发言,强调支部全体党员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新起点,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将组织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

(实验实训中心党支部:汪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