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党支部赴合肥北乡支部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实践实验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196

329日,实验实训中心党支部没有教学任务的党员赴合肥北乡支部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红色教育,追忆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

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共合肥北乡支部纪念馆。该纪念馆位于长丰县造甲乡双河村,1926年合肥地区最早的党组织——中共合肥北乡支部在此成立,这里成为了合肥早期传播革命的火种,领导工人运动的重要发源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马克思主义从此在这里传播。在“中共合肥北乡支部纪念碑”前,在讲解员的细致介绍下,大家瞻仰了创建人崔筱斋烈士塑像,观看了纪念馆内收藏的珍贵历史图片和革命文物,了解了革命先烈崔筱斋、曹广化等人创建北乡党支部、领导双河集暴动、建立安徽省农民运动委员会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史,重温了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砥砺奋斗的光荣历程。感受了先烈们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事业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的革命情怀,对理想信念的不懈追求、对革命事业的无限忠诚、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

通过实地参观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坚定了大家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切实强化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为推动我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撰稿:汪珺  审核:高先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