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工程学院访企拓岗——走进安徽晶科能源有限公司

发布者:就业创业发布时间:2023-04-10浏览次数:298

   

   为扎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持续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3月31日,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杜娟、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刘沛平、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孔宝一行走进安徽晶科能源有限公司。安徽晶科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6年,于2010年在纽交所上市,业务涵盖优质硅锭、硅片、电池片生产以及高效单多晶光伏组件制造。本次访企拓岗活动与企业宣讲招聘、学生求职应聘充分融合,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和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20余名待就业学生参加了此次实地走访活动并现场投递求职简历。


  

首先,在企业人力资源部经理高峰、招聘主管聂建豪、校园招聘负责人潘书燕的带领下,我校师生参观了长达500余米的企业生产线。高度自动化的生产流程、井然有序的操作环境以及工作人员勤勉认真的工作状态带给师生的是感官上的震撼和心灵上的触动。参观结束后,校企双方开展了交流座谈。



会上,安徽晶科能源校招负责人潘书燕简要介绍近年来企业的发展状况、业务领域等情况,着重介绍校招的人才需求,岗位福利以及晋升空间等应届生所关注的问题。并希望与我校开展校企合作,联合对学生培养以促进“基石计划”的开展,通过课题合作促进学生的实习就业工作的开展。公共关系部总监蔡庆兵补充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经营状况、发展前景,重点讲述了合肥基地的建设过程,表达了加强校企合作力度的期许。



杜娟书记首先对企业提供的校企合作平台表示感谢。随后简要介绍了学校的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和招生就业情况。着重介绍我校在产学研合作,科研课题,项目合作以及研究生培养等情况。她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学历提升以及就创业服务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度合作,积极为毕业生创造更大的成长和发展空间,搭建更好的平台为毕业生就创业提供服务。


在对学校人才培养、企业人才需求、开拓院企合作范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后,三个学院分别与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参加座谈的学生全部投递了求职简历,等待后续企业安排的面试。



本次走访调研有力促进了就业联动,高效带动了学生就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院将继续加强校企合作对接,拓展学生实习、就业空间,深化就业指导服务,保障学生高质量就业。

 

撰稿人:学生记者赵烨 叶文豪  审核:张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