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重实践之一 机制学生党支部举行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

发布者: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72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5月25日,合肥学院机制学生党支部35110室举办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宣讲会,引导青年大学生主动投身家乡建设,帮助了大学生在实践中了解基层、了解家乡并提升社会化技能本次活动邀请了19级党员李枨枨20级党员章俊做专题分享,他们都曾获得合肥学院2022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优秀个人荣誉称号,机制学生党支部全体20212022级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章俊学长以红心向党为主题讲述自己在2022年暑期三下乡活动的筹备、内容、成果及“行知学堂”支教实践中的经历和感想,让大家全面掌握到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相关运行机制开展流程并希望同学们携肯干实干能干的的精神投身于今年暑期的社会实践,向社会展现合院风采。

   李枨枨学长着重讲解自己在走访宁德下党时的经历,他结合自己对下党乡脱贫村民、民宿老板、总书记代表刘明华书记的三段采访,向同学们讲述下党的美丽蝶变。最后李枨枨同学表示没有总书记对下党的帮扶,就没有下党的今天;没有下党乡民自身的努力,就没有下党的今天。并希望大家积极走出校门、接触社会、了解社情、民情和国情,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

   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是每个新时代青年的必修课。机制学生党支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引导支部成员在返家乡的实践岗位上持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拼搏精神,尽心尽力为单位、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温司君  审核:威力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