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迹溯源学思想之三 机制学生党支部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25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526下午,合肥学院机制学生党支部党小组前往合肥市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让学生党员循着习近平总书记足迹现场学、体验学,提升理论学习吸引力和穿透力,从而让支部成员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调研小组首先在伟人雕像广场瞻仰了邓小平、谭震林、刘伯承、粟裕、陈毅五位总前委领导塑像。同学们看着形似两艘雄伟战船的纪念馆主体建筑向前直指南方的长江,感受到了庄严的气息。在“五前委”雕像前,耳边仿佛传来了震耳欲聋般“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召唤。

接着,调研小组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的足迹,依次参观“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人民支前”“英烈业绩”等六个展厅。参观过程中认真听取讲解、不时停下脚步、观看文物、图片、视频展示及场景再现、了解史实细节,重温曾经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调研小组通过参观感受到了渡江战役的曲折艰苦过程和无数革命先烈的无私奉献精神,被共产党人坚定信念、不怕牺牲、英勇奋战的精神感动,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支部成员李博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时说“渡江战役的胜利是靠老百姓用小船划出来的。任何时候我们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都不能忘了人民这个根,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向马毛姐等渡江英雄学习,大力弘扬渡江精神。

机制学生党支部牢牢把握本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带领支部成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让党员同志在学习教育中重温革命历史,感悟伟大时代,深刻认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激励广大党员同志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而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建新功。

(撰稿:学生记者李子衡  审核:威力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