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党支部开展“三问”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实践实验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206

530日下午,实验实训中心党支部在38栋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三问研讨交流会。

会上,支部书记高先和传达了省委和院党委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最新要求,组织全体党员围绕三问,即过去学得怎么样、现在干得怎么样、将来打算怎么办引导党员立足本职工作进行研讨交流。支部党员踊跃发言、热烈讨论,对标对表一段时间以来的学习和工作成效,谈感想、谈体会。

党支部书记高先和认为,开展主题教育既是理论学习,也是精神洗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彰显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集中反映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风范,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和精神旗帜。

支部党员李瑶表示一直能够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在支部书记带领下学习党的各项理论知识、学习党史、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但始终感到学得肤浅了,虽然学习任务的完成度达到了,但还是浮于表面,理解不够深刻。对工作是有热情和责任心的,对工作岗位上的任务,也能够按照要求根据标准来完成。基本能够协调好不同类型工作任务之间的平衡。但工作任务的完成稍显被动。在《专题摘编》中读到:无论我们吸收了什么有益的东西,最后都要本土化。要学习把理论知识吸收消化,用在自己头脑里,用在指导自己的工作中。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做人民满意的教师的初心,用理论指导实践,在当前的工作岗位上,增强服务师生的本领,把工作做到老师和同学的心坎上,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

支部党员汪珺提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收获良多,也逐渐察觉到自身理论水平与主题教育要求差距还很大,要在后续工作中静下心来读原著、悟原理,无论在自己的岗位上还是课堂的三尺讲台上,都要尽可能的增强自身本领。

支部其他党员一致认为,在主题教育中,作为高校教师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工作岗位,抓实个人自学,深化拓展学习,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

(撰稿:汪珺  审稿:高先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