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电子信息工程教工党支部三问专题讨论——以三问为契机深入推进教学工作开展

发布者: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60

        2023523日,先进制造工程学院电子信息教工党支部在38305开展支部活动。胡国华副院长就《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给党员教师做了精彩报告。方案指出“对现有工科专业全要素改造升级,将相关学科专业发展前沿成果、最新要求融入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过程。加大国家重大战略、战略性新兴产业、区域支柱产业等相关学科专业建设力度,打造特色鲜明、相互协同的学科专业集群。推动现有工科交叉复合、工科与其他学科交叉融合、应用理科向工科延伸,形成新兴交叉学科专业,培育新的工科领域。”

通过本次学习使党员教师深入了解专业设置优化的目标、方向,根据方案要求不断优化本专业培养目标,提升学生培养质量。党员教师围绕着专业建设及教学工作进行反思,过去学得怎么样、现在干得怎么样、将来打算怎么办。围绕人才培养和教学工作进行反思和深入讨论,进一步提升了党员教师的思想觉悟。教师们一致认为作为高校党员教师,要以学生培养为中心,树立全心全意为学生、社会服务的思想,增强服务学生意识;要深入到学生中去,掌握学生成长动态,解决学生存在的问题,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提升学生为人民服务的意识,不断提升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作为教师本身要不断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创新能力,不断提高自己的执教能力。

(撰稿:张胜  审核: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