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支部引航专项活动: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开展“师生高新行”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发布者: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65

 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进一步让青年学子切身感受合肥新兴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成果,了解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前沿领域,202362日上午,先进制造工程学院组织学院部分研究生开展“师生高新行”专场学习调研活动,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杜娟、党委副书记蔡灵美、辅导员张傲30研究生参加活动。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师生们首先来到中国声谷,“中国声谷”作为国家级产业基地,一直以来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大力关怀和积极推进,通过产业环境完善与孵化培育创新,先后获得多项国家级荣誉。同学们在解说员的带领下有序参观了科普展馆,解说员向师生们介绍了中国声谷的发展历程、企业入驻情况、企业文化等,通过展示人工智能在教育、医疗、城市管理等各个方面的实际应用,让师生们增进了对人工智能发展现状和发展前景的认知。在这里同学们不仅了解到许多高新技术的最新科技成果,还体验了高科技科普展区的一系列产品,增进了对自动化产业发展的了解,提升了专业认知。

 随后,学员们来到科大国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科大国创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打造软硬件一体化的数据智能产品,提供以云平台为基础的IT整体解决方案与服务赋能各行业领域客户专属的数据智能化能力推动国家以数据为驱动的数智化转型。经过二十余年的努力公司已成为大数据研发和应用的国家队数据智能与高可信软件的引领者智能网联+智慧能源的领先者。


 合肥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核心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首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通过活动引导同学们在实践中深刻感受科技创新在安徽推动“三地一区”建设和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中所起的作用,进一步了解合肥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全面提升青年学子的综合素养。

 

 

(撰稿:张傲  审核:杜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