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中心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潜山野寨中学新考取军校的同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者:实践实验发布时间:2023-10-10浏览次数:29

1010日,实验实训中心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潜山野寨中学新考取军校的同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重要指示精神。

实验实训中心党支部书记高先和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潜山野寨中学新考取军校的同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回信是对青年学子献身国防事业的肯定,也是对安徽青年赓续红色血脉、忠于革命传统的热情褒扬。作为大学教师,面对的是整个社会中最有活力、最有生气的一股力量,应该通过课程思政教育,潜移默化地植入红色基因,筑牢忠诚品格,赓续安徽的红色血脉,为国家造就更多有志青年。与会党员们纷纷表示,为国育英才是教育人的职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殷殷嘱托,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引导广大学生铸牢忠诚品格,刻苦学习训练,锤炼过硬作风,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紧接着,组织委员汪珺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专门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与会教师致信,充分肯定以与会教师为代表的全国广大教师的重要贡献,并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问候,提出殷切期望,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师生的亲切关怀,寄托着对新时代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殷切期待,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本次会议还开展了“向2023年度安徽省教书育人楷模学习活动,与会党员学习了《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向2023年度全省教书育人楷模学习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以及冯璐、胡忠国、舒新文等12位安徽省教书育人楷模的先进事迹。大家一致认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承担着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努力承担“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的责任。高校教师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爱岗敬业,争做“四有”好老师。


(撰稿:汪珺  审稿:高先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