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风采】甘当校园建设“老黄牛”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0-24浏览次数:10

吴世勇,男,1997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7年7月参加工作,本科学历,工程硕士,高级工程师。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吴世勇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在思想政治理论与专业技术学习上两手抓,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专业技术水平。



坚定理想,对党忠诚

在思想政治理论层面,吴世勇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工作之余,他积极主动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用先进的思想理论知识指导实际工作,保证工作方向不偏离,提高工作实效。

在专业技术学习层面,他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在百忙中挤出时间参加专业技术理论知识学习和培训,学习工程建设领域的“四新技术”,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把所学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实际结合起来,充分运用到学校的工程建设中去,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以身作则,爱岗敬业

吴世勇在工作中顾全大局,廉洁自律,克己奉公。他既承担办公室的大量日常管理及其他事务性工作,又参与工程项目的有关技术管理工作。多年如一日,加班已经成为吴世勇的常态,但他不计较个人得失,在工作中起到带头模范作用,团结身边的各位同志,发挥团队作用。在抗击新冠疫情工作中,他按照国家、省市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履责,做好本部门疫情防控,针对每个工程项目的特点制定疫情防控预案及措施,确保每个项目安全平稳、有序复工,复工后加强过程监管,确保了每个项目顺利推进。

除了日常的管理工作,他以身作责,深入施工现场开展工程管理工作,按照质量优先、兼顾工期及安全生产的管理原则,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及时处理问题,及时汇报问题,及时与市重点局项目负责人、监理公司项目总监(监理员)沟通,抓事前控制、事中控制,迎难而上,较好地完成了多个工程项目的建设任务。在他的参与和建议下,建设项目各类招标文件、审阅工程量清单、清单控制价、合同审阅会签等工作任务取得良好成效。

勤恳务实,乐于奉献

胜任本职工作之余,吴世勇还为学校建设做出了贡献。他以学校“十四五”建设发展规划和创建合肥大学的建设目标为指导,积极主动配合学校公管处办理学校房屋产权证,出谋划策,提供技术支持,完成了43.14万平方米房屋不动产权证办理,为更名合肥大学提供重要的支撑条件。在更名问题遇阻时,他带领处室工作人员积极与经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沟通联系,得到他们的支持,多部门现场办公,在较短时间内办理了新征115亩土地的不动产权证,解决了土地指标不足问题。

在学校基础建设方面,吴世勇带领部门工作人员科学谋划,积极争取省、市政府财政投资的基本建设项目,合肥市市级政府投资公益性项目入库16个。

近5年时间,已完成财政投资公益性房屋建筑工程项目4个和130亩地室外总体及配套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建成校舍面积约8.78万平方米;综合实验楼建成使用,实验室硬件条件改善,为师生提供了良好的科研环境支持;一期学生宿舍的建成,既解决扩大招生宿舍数量不足问题,又使学生的住宿条件得以提升;专家人才公寓的建成,解决引进国内外专家学者住宿需要,有利于吸引国内外优秀人才来校从事教学科研,进一步拓展国际合作办学的范围和领域,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设计创意产业和建筑与交通工程实验实训平台的建成,为学校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提供良好的硬件平台,也是支撑合肥市产教融合示范城市的重要项目之一。

目前,在建财政投资公益性房屋建筑工程项目有两个(大学生活动中心、游泳馆),总建筑面积约1.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36亿元;在建财政投资公益性维修项目1个,总投资约4800万元。项目建成后,将为师生提供极大便利,我校基础建设将更上一层楼。

“从事基本建设工作是一项条件艰苦、任务繁重、工作时间长、没有固定作息时间、没有固定节假日的工作,要有吃苦耐劳、勇于奉献的精神。虽然任务繁重、事务繁杂、工作难度大,但是只要你有耐心,把本职工作当作一项崇高的事业来做,你就会有激情,会有成就感,你就会乐于吃苦、乐于奉献。” 吴世勇如是说。

理论知识和时代思想变迁,他用从“海绵”里挤出来的时间认真研习;日常工作的繁重,他用细致和责任诠释;在平凡的岗位上,他用信念和坚守发光。

(机关党委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