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其东在所在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78

12月2日,学校党委书记王其东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全面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中担当作为》为题给党政办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并结合《合肥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和任务清单》具体举措,对党政办工作作具体要求。



王其东以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为主线,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重要意义、基本情况和取得的重大成果,重点阐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六个必须坚持”以及中国式现代化等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使与会党员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全面的理解。

王其东指出,我们要坚持“五个牢牢把握”要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对标对表、落实落细,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引导广大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王其东强调,报告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全局出发,首次在第五部分专题对教育、科技、人才作出一体部署。学校要第一时间把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作出的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各方面,带头做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王其东要求,办公室是学校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指导,善于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围绕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坚持系统观念,在做好参谋助手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坚持师生为本,树牢宗旨意识,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在服务保障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围绕疫情防控、审计整改、大学更名等工作不断强弱项固优势,在攻坚克难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专题党课由党政办党支部书记汪文忠主持。课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党课高屋建瓴、内容全面、内涵丰富、联系紧密,听后更加深入理解了党的二十大蕴含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对新时代新征程上的奋斗目标、路径、任务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将立足岗位,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在前列、干在实处、团结奋斗,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党政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