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1-06浏览次数:13

1月5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九楼东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一次理论学习研讨会。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新年贺词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研讨交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其东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新年贺词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极不平凡的2022年,饱含深情、意旨深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好民主生活会树立了标杆。聚焦六个重点,肯定成绩、总结经验、研究措施,站在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高度,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蓝图的责任担当,体现了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政治智慧,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体现了率先垂范、以上率下的高度自觉,体现了严肃党内生活、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整风精神,体现了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崇高风范。

副院长卢平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 实现科技自立自强》为题,深入阐释了如何理解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推动教育现代化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并对学校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作出系统部署。他表示,高校要积极作为,以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为根本,大力培养领军人才、学术带头人、青年杰出人才和骨干教师,打造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要以教育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系统优化完善人才自主培养、学科专业结构、科技创新体系、师资队伍、教育管理评价等,不断提高人才培养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契合度与支撑度,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加强科技创新,立足学校办学优势和特色,深化学校教育科技人才改革,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布局和集中优势科研平台,集中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增强基础研究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其东在总结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和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贺词和讲话精神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紧密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以赴抓好学校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好局起好步。希望党员干部、广大师生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凝聚智慧力量,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以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不断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上,党委教师工作部及工会主要负责人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次做重点交流发言。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