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2-24浏览次数:10

2月23日上午,学校党委在行政楼九楼东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其东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以及保密工作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党中央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意义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对学校党员干部、师生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是党领导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取得的重大成果,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确保学校始终是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要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唯一正确道路,必须牢牢把握其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聚焦实现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学校改革发展与国家现代化进程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党员干部、广大教师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保持战略定力,强化使命担当,扎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委宣传部 学生记者 刘一莼 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