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合肥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3-03浏览次数:10

2月28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合肥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图书馆报告厅A厅召开。全体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共计111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王其东作题为《忠诚尽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勇争先开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的党委工作报告。王其东表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及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重要一年,更是学校深化内涵建设的重要一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在立德树人上取得实效,在教育改革中巩固优势,学校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



王其东指出,我们要聚焦“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要求,从严从实加强政治、思想、干部队伍、组织、纪律作风、统战群团等“六大建设”,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聚焦内涵建设目标,守正创新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高素质人才引育、科研创新服务地方、国际教育交流合作等“五个方面”水平,实现学校办学水平整体上层次;聚焦服务中心大局需要,全力打造平安校园、法治校园、智慧校园、书香校园,完善支撑保障体系;聚焦党建赋能要求,挺膺担当提高防腐拒变、改革攻坚、防范化解风险等“三种能力”,激发干事创业活力。学校的发展正处于历史的重要关口,全体教职工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各方面,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始终成为培养时代新人的坚强阵地,以新的团结奋斗创造新的时代伟业,为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服务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书面审议了《纪委工作报告》《中共合肥学院2022年度党费收缴、使用与管理情况报告》。各代表团展开分组讨论,认真审议《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中共合肥学院2022年度党费收缴、使用与管理情况报告》。



分组讨论后,学校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代表团团长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分组审议情况的汇报,并形成了大会决议。



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共合肥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王其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抓落实体现到贯彻党委决策部署、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干事担事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上来。认真把握重大战略机遇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扎实推进党代会确定的各项决议高质量完成。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和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党委宣传部 学生记者 李鑫 余梦菲 冉雨欣 陈德明 胡攀 李金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