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来校调研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2-24浏览次数:10

2月22日,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赵振华来校调研督查审计整改工作,省教育厅监审处处长廖文秋、四级调研员李肇庆陪同。我校在行政楼九楼东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党委书记王其东、院长吴春梅、副院长陈秀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其东主持。



会上,吴春梅汇报了学校审计整改相关工作情况。审计整改以来,学校党委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形成了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审计整改体系;健全工作机制,严格落实整改清单、定期调度、限时办结、严格验收、回头看等5项制度;坚持举一反三,推动标本兼治,促进常规长效,审计整改基本达到了以审计促规范、以整改促发展的目标。



赵振华指出,做好审计整改工作是重大的政治任务,必须抓紧抓实抓好。他希望合肥学院要突出政治意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坚决改、全面改、彻底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敢于动真碰硬、对标对表、从严从实地抓好整改工作,推动审计发现问题全面整改到位;要突出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整改落实,学校领导班子要压紧压实整改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工作调度和督查,坚定不移地推动审计发现问题真改、实改、彻底改,确保成效经得起历史检验;要突出长效意识,进一步推动标本兼治,坚定不移地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完善内部控制体系,实现整改一个问题、完善一项机制、规范一片领域,以审计整改推进依法治校,提升内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赵振华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高度,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把教育摆在了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合肥学院要乘势而上,凝心聚力推进内涵式发展,充分发挥优势、补足短板,努力提高教学科研及综合管理水平。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体教职员工要注重个人师德修养,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 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自觉肩负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的和接班人的重任。

王其东表示,学校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毫不松懈地做好审计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切实将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效能。牢牢把握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发展方向,注重内涵式发展,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突出办学作风和工作优势,提升教学科研质量,加快建设全国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会后,调研组参观了大众学院智能制造产教融合实践中心、数字孪生技术及应用工程中心等地,了解学生科研学习及产教融合项目开展情况。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