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10

3月17日,学校党委在行政楼九楼东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党委书记王其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院长吴春梅通报了全国两会基本情况,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通过学习,与会同志一致认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为做好学校各项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

会议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后这一特殊节点召开的,对于动员全国各族人民凝心聚力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大会取得的最重要政治成果,就是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的衷心拥护和崇敬爱戴,充分彰显了“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政治成果深入人心,充分体现了亿万人民高举旗帜奋进新征程、紧跟核心夺取新胜利的共同心声和坚定决心。

王其东在讲话中强调,全校上下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不断推进学校实现新发展、得到新提升。全校上下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自立自强的精神,咬定目标、奋勇争先、真抓实干,持续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持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持续开拓重点项目,扎实推进学校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还集中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为《复兴文库》所作序言《在复兴之路上坚定前行》、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追授朱治国同志“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称号的决定等内容。

(党委宣传部 学生记者 洪梦婷 陈运竹 唐凤颖 陈德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