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合肥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合肥大学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2474

12月20日至21日,共青团合肥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合肥大学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团安徽省委副书记窦贤琨,团合肥市委副书记洪欣,安徽大学团委书记高贵和,校领导王其东、吴春梅、刘建中、陈秀出席,学校行政部门及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大会由校团委书记张应杰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校党委副书记刘建中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大会是在我校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在合肥大学新起点阔步前进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希望全校团员青年和广大学生以大会为新的起点,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在学校建设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生动实践中,书写出更加绚丽的青春华章。

窦贤琨代表团省委、省学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校团组织在各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他希望学校团组织坚守为党育人使命,筑牢新时代青年的理想信念根基;注重青年实际需求,持续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持续深化改革攻坚,在深彻锻造中不断焕发生机活力。

王其东代表校党委对我校共青团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广大团员和青年寄予信任和期望。他指出,过去五年来,学校团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思想引领、志愿服务、学科竞赛、社会实践、第二课堂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寄语团干部、团员和青年站稳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做讲政治有信念的明白人;扎实学识素养,投身实践锻炼,做深学细悟笃行的有心人;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接班人。

洪欣代表团市委对我校长期输送优秀人才、志愿服务各项大型赛会表示感谢。高贵和代表兄弟院校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两校继续加强工作交流、促进共同发展。



期间大会召开了预备会议、全体会议、主席团会议和代表团分团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张应杰代表共青团合肥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作的题为《矢志不渝跟党走 赓续前行谱华章——为建设国内领先、国际有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詹飞代表合肥学院第四届学生会委员会作的题为《凝聚青年力量 践行使命担当——在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新征程中书写青春篇章》的工作报告,王梦圆代表合肥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委员会作的题为《青春正逢盛世 奋斗恰如其时——在服务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实践中迈出新步伐》的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21名合肥大学第一届团委委员,16名合肥大学第一届学生会委员会委员,7名合肥大学第一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和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研究生会主席团,全面完成大会各项议程。



闭幕式上,校长吴春梅发表讲话。她指出,此次大会充分展现了我校团员和青年朝气蓬勃、开拓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她对新一届委员会、全校团组织和代表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新一届委员会心系广大青年,提高责任意识;希望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工作水平;希望代表们深刻领会、认真宣传会议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要求上来,促进学校更好更快发展,为高等教育强国和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闭幕式后,合肥大学第一届团委委员会、第一届学生会委员会、第一届研究生会委员会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合肥大学第一届团委常委、书记、副书记,合肥大学第一届学生会执行主席和第一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