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中心“分析检测之家” 第三届会员培训系列报告一
发布人:分析测试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25   浏览次数:10

2021年324日下午18点,第三届“分析检测之家”会员的理论培训工作在中心三楼会议室正式启动,分析测试中心工作人员及分析检测之家第三届23名会员参加。

第一次理论培训由中心主任杨本宏授亲自主讲,他首先举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分析检测在科研、工业生产上的重要性及参加“分析检测之家”的意义。其后,通过PPT简要介绍了常用分析检测仪器的检测对象、原理和应用领域,以及现有仪器的主要功能,包括成分分析、元素分析、化学结构分析、物相、形貌分析、热性能分析以及力性能分析。培训过程中,学员们们认真听讲,详细记录,积极参与互动。本次培训结束后,后续会有各个仪器负责老师对同学们进行相关仪器的主题培训。在所有培训结束后,同学们根据所学专业以及个人兴趣,填写仪器选择意向表,中心将据此表将他们定向分配到相应的指导老师名下,进行具体的仪器实操培训

举办“分析检测之家”旨在培养学生的分析检测能力,提高动手能力、培养科学素养、激发创新意识,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充分发挥第二课堂在应用型人才培养中的作用。

                                                          (分析测试中心 邹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