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中心“分析检测之家” 第三届会员培训系列报告二
发布人:分析测试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2   浏览次数:10

为了提高分析检测之家会员的专业素养,拓宽专业知识视野,更好地掌握分析测试技术,分析测试中心计划对会员进行多轮培训。421610分43栋三楼会议室准时召开了第届分析检测之家第二轮会员培训大会,由分析测试中心徐泽忠老师做扫描电子显微分析应用技术的报告,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及分析检测之家23名会员参加。

此次培训主题是扫描电镜结构原理及操作应用技术,内容分为五大部分:扫描电镜的主要功能、电镜结构、样品制备、分辨率及影响因素和基本操作等徐泽忠老师利用了大量的图片数据生动直观的向同学们进行了讲解。期间,会员们认真听讲详细记录。

汇报结束后,老师、同学们对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提问、交流与讨论。最后,中心主任本宏教授要求分析检测之家的同学们认真对待这次培训机会,不断地提升自身专业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