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中心“分析检测之家” 第三届会员培训系列报告七
发布人:分析测试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次数:10

20211110日下午16点,第三届“分析检测之家”会员的第七次理论培训在中心三楼会议室进行,中心全体人员及分析检测之家第三届23名会员准时参加。

此次培训主题是热分析原理及操作应用技术,由马新兰老师主讲。内容主要包括六个方面:热分析技术的发展历史、常用热分析仪的结构热重曲线分析热分析影响因素及热分析仪操作注意事项。分析检测之家会员们认真听讲,并详细记录

汇报结束,中心主任杨本宏教授对老师培训汇报给予了肯定,并进行了补充发言,指出热分析技术在高分子材料中的重要应用及其他功能的热分析仪器。至此,本届分析检测之家会员理论培训全部结束,后期计划按会员们的兴趣和志愿进行分组,跟随相应老师们学习。杨主任要求分析检测之家的同学们认真学习仪器设备原理与结构知识,不断地提升自身专业素质。

                                                                                       (分析测试中心  邹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