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中心迎接研究生参观学习
发布人:分析测试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7   浏览次数:10

2022126日、127日,我校能源材料与化工学、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200余人分批次到合肥学院分析测试中心参观学习。中心主任张凌云教授及中心全体实验人员热情相迎。

张凌云主任向前来参观的研究生同学介绍了分析测试中心的主要功能及分析检测的重要性,重点介绍了化工、材料、环境相关测试的实例,随后,同学们有序进入各个实验室聆听仪器负责老师的讲解。分析测试中心徐泽忠老师负责联系、组织协调参观事宜。高雅老师着重介绍了X射线衍射仪的结构、原理及应用。陈仕云老师向同学们讲解激光共聚焦显微拉曼光谱仪和傅里叶红外光谱仪的结构和主要功能。王玮老师向同学们介绍ICP-MS和紫外可见分光光谱仪、荧光光谱仪的构造和原理马新兰老师主要介绍了热分析仪器的功能及应用前景。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对分析测试仪器有了更直观的感性认识,并表示希望能参加老师的科研测试活动,以进一步学习检测仪器的原理、结构及实际操作。让新生尽早了解学校的科研平台、了解大型分析仪器,对于提高他们的学习积极性和科研兴趣有明显的促进作用。 

                                                                       (撰稿人:徐泽忠   审稿人:张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