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测试中心迎接新生参观
发布人:分析测试中心  发布时间:2023-10-13   浏览次数:10

在新的学期开始之际,为了让大一新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学校的科研设施,更大的激发他们的学习热情。分析测试中心分别于20231010日和11日,组织了我校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和生物食品与环境工程学院2023级本科生到校分析测试中心参观学习。

首先,张凌云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分析测试中心的定位、功能、主要仪器种类和5年来取得的主要科研支撑效果等。中心徐泽忠老师负责联系、组织协调参观事宜,并引导学生有序参观相关实验室。在分析1室的X射线衍射仪前,高雅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该设备的主要组成部件和应用;在分析2室,陈仕云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光学仪器的科研支撑作用,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激光共聚焦显微拉曼光谱仪和傅里叶红外光谱仪的工作原理和操作方法;在分析3 室,马新兰老师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的重要应用价值,邹慧老师则向同学们介绍了高效液相色谱仪的使用和需要关注的问题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对学校的大型科研仪器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对自己的未来学习和发展充满了期待也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研究的热情。他们表示,将珍惜在校的学习机会,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为未来的科研工作做好准备。

 (分析测试中心  撰稿:邹慧  审稿:张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