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共建物流4.0实验室落成暨启用仪式举行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1-18浏览次数:1283

11月15日,中德共建物流4.0实验室落成暨启用仪式在我校产学研大楼顺利举行。合肥学院党委书记、校长王其东出席仪式,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教授、中德合作物流管理专业项目负责人米歇尔•舒勒,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海口经济学院校长陈啸,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丁斌教授,博戈公司总经理福莱穆勒,德国人工智能研究所高级研究员亨利•歌思林博士等70余名专家及企业代表参加。本次仪式由合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江华主持。



王其东致开幕词,感谢中德两国的专学者和企业代表持续关注支持合肥学院对德合作及创新发展。他表示,中德共建物流4.0实验室的启用,有利于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及服务企业产业的升级,标志着中国与德国之间、高校与高校之间、企业与高校之间深度融合与创新。随后,米歇尔•舒勒介绍了中德物流4.0实验室从孵化到诞生、从构想到落地的成长过程,并且对中德双方团队成员长期的付出及努力表达感激之情。最后,亨利•歌思林现场演示工厂物流4.0工作流程以及机器人工作场景。




专家讨论环节由舒勒担任主持人,德国博戈公司总经理福莱穆勒、联宝科技智能制造组群总监刘峰凤、安徽省物流协会秘书长桂汉明、长虹美菱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制造部部长韩爱林及CTS智能机器人公司经理华特•豪斯参与讨论。各位专家学者各抒己见、交流研讨,现场学术氛围浓厚。

据悉,中德共建物流4.0实验室的建设和启用将进一步推动我校“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建设。

(经济与管理学院:姚亚静 吴宗娜)


Copyright © 合肥学院 2010 hfu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皖ICP备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