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物流“一带一路”纪录片放映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1-26浏览次数:1124

2020年1月14日下午,合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于我校一区博学楼C座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中德物流“一带一路”中欧班列调研项目纪录片放映仪式。省内外各企业专家代表、合肥学院副校长陈秀、合肥学院国际交流合作处领导、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领导、各系系主任或副主任、经济与管理学院各系教师、物流管理系全体教师及中德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参与此次仪式,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江华主持本次仪式。

仪式伊始,陈秀副校长对到场的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所有支持和关注该项目的企业、机构、新闻媒体以及参与该项目的老师和学生们表示诚挚的感谢。随后,中德物流专业项目负责人米歇尔•舒勒教授对“一带一路”项目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他从物流的角度阐述了该项目对中德人民乃至沿线各个国家和地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认为,自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以来,一带一路建设从无到有、由点及面,进度和成果超出预期,德方期望以此次“一带一路”纪录片项目的实施为契机,继续同我校开展更广泛合作。

接着,中德各学生代表分别对他们各自负责的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他们表示,中德物流“一带一路”纪录片项目从筹备到实施、从拍摄到编辑,历时整整一年,横跨欧亚五国,受到了国内外各级政府部门、企业机构和中外媒体的高度关注与支持,该项目从孵化到诞生、从构想到落地,都凝聚着许多人的心血和汗水。通过介绍,与会人员了解到了中国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不仅是对外开放深化改革的需要,更是为了加强与亚非欧国家及地区合作的需要。

仪式最后,与会人员一起欣赏了这部意义非凡的纪录片。该纪录片从物流的角度积极评价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以小故事阐述大战略,用事实和事例印证“一带一路”建设不是中国一家的独奏,而是沿线国家的合唱。

此次纪录片放映仪式的顺利举行推动了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与世界教育发达国家交流与合作拓宽了我们看待“一带一路”项目的视野更新了教育合作的观念。同时,也成功促成了我校与德方之间多个领域的深度交流,实现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共谋发展的目标。

(经济与管理学院:余靖雯 黄冰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