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校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线上)第二次党课顺利开课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400

疫情当前,党员先行,为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意识。2020年5月26日中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永军利用QQ群课堂平台,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为经济与管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节题为《让党旗在每场“战疫”第一线高高飘扬》的特殊党课。

会议伊始,张永军书记以抗击疫情中涌现出的鲜活事例为切入点,从党员、国家、青年三个层面做了深入阐释。他表示,面对疫情,经济与管理学院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凝聚党员力量,组织党员干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落实学校部署,冲在抗疫第一线。同时,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也应积极踊跃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中,全体党员时刻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防控工作方略为主线,以身作则、带头防疫,自愿报名参与到战疫行动中,共同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固长城。

接着,张书记带领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习总书记在信中提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并强调了青年党员要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希望他们能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党课最后,张永军书记对此前学校的防疫工作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充分肯定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突出表现,对积极参与到一线防疫工作中的党员提出表扬。疫情无情人有情,作为新时代的党员代表,他们彰显了蓬勃的力量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让党旗在每场“战疫”第一线高高飘扬!

此次“抗疫”主题特殊党课进一步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使入党积极分子对党员这两个字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党的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同时,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先进事迹也让同学们清楚了自己作为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坚定了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决心。

(经济与管理学院:黄冰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