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校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线上)第六次党课顺利开课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6-03浏览次数:557

为引导青年大学生弘扬传承责任担当精神,不忘初心使命,2020年6月2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校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六次线上党课由合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王霞老师以QQ直播的形式进行讲授,党课主题为“谈谈共产党员的担当作为”。

课上,王霞老师以《党章》对党员基本义务的规定为切入点,指出每个党员在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那一刻,就要意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处处起表率作用,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讲奉献、有作为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应当服从大局,真诚付出,干事创业、落在实处,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时时处处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此外,王霞老师强调,勇于担当是党员干部的基本素养,是履行好职责职能的必然条件,是攻坚克难、创造辉煌业绩的必然条件。责任担当既是由党的宗旨、性质决定的,也是由党在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决定的,这要求每一位党员都需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尽力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对人民负责,让人民满意,胆子要大、步子要稳,敢于啃硬骨头,涉险滩,改革再难也奋力向前,开拓进取。党课结束,学员们收获颇丰,课程讲授使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迸发,为学员们对党的深入学习注入了强大动力。

通过本次党课,培训班学员们均表示今后会将个人发展与祖国的前途命运紧紧相结合,励志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学习中增长工作本领,不惧风雨,勇担使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经济与管理学院:葛逸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