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校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线上)第八次党课顺利开课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554

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感悟党史、启迪人生,2020年6月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副处级组织员崔学勤老师以QQ直播的形式讲授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分党校第二期入党积极分子第八次线上党课,党课主题为“新时代的积极分子怎样以党员的标准在高校发挥作用”。

党课伊始,崔学勤老师带领学员们“回眸”了新中国的发展历程:1949年建立社会主义社会,1978年确立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发展新中国,2017年十九大宣布进入新时代,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华人民共和国一步一步、永不停止探索的发展历程使学员们深刻了解到中国共产党为新中国所做出的伟大贡献和带领人民坚决走向复兴道路的决心。崔学勤老师强调到,作为积极分子,在思想上要像党员一样成为一盏明灯、一面旗帜,以新时代的高度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在生活中要以身作则,诚信守则,热诚待人,自尊自强,崇尚简朴;在服务和管理上要起到桥梁作用,做校情、院情、学情的传递使者。

通过此次学习,学员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的先锋模范作用,是构建和谐校园的需要,是完善我校自身发展的需要,是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需要。希望每一位学员都能在党的旗帜下找到自身发展的方向和坐标,端正入党动机,坚定入党信念,代表党的青春力量,坚定不移地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

(经济与管理学院:杜换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