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年“异乡一心助发展,青春之我献祖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序列报道(十二):来到医院宣传,走进群众扶贫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8-08浏览次数:523

自一月中旬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国掀起了一场巨大风波。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对疾病预防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在有些贫困地区,人们的要求并不能得到满足,正面临着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专业的医护人员不够,专业的检查仪器不全等等。但是,我们广大青年学生可以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他们,向他们宣传有关疾病的预防措施及保健方法,让他们身处家中就能够进行一些疾病的预防。2020年8月6日,我院“三下乡”实践活动团队成员万醒宜经过一定预防疾病和防治知识的学习,来到社区医院给人们宣传预防疾病的知识,并在社区医院做力所能及的服务以减轻医务人员的工作压力。
       队员万醒宜在活动前调查了社区群众最为关注的健康话题,得出了实践工作的重点方向。并且她还摸清他们的日常作息时间,根据资料拟定活动的具体地点和具体时间,最后得出一份详细的调查报告。事后,万醒宜联系社区医院将活动策划提交给有关人员,通过多轮协商、修改终于完成活动策划的最终修订案。在活动中,她不仅细致讲解疾病的预防知识,还医生给群众体检时在旁帮忙。等群众离开后,她主动打扫卫生,保持社区诊所的干净卫生。
       我院“三下乡”实践活动团队成员对社区预防疾病与扶贫的工作积极响应,有活力,有热情,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学生热心公益的精神风貌,切实弘扬了三下乡精神。

经济与管理学院:吴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