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年“异乡一心助发展,青春之我献祖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序列报道(十四):凝聚爱的力量,拥抱温暖阳光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8-08浏览次数:509

2020年8月7日,宣城市广德市家和社工举办了一次走访残疾儿童的活动旨在通过奉献爱心,给孩子们带去温暖,帮助他们快乐生活。我院“合心夏乡”实践活动团队队员李馨怡了解到情况后,主动联系并加入活动。

我院队员李馨怡和其他志愿者一同来到社区进入孩子们家里走访。许氏兄弟目前都在做康复训练,但家境困难生活得十分不易。为此,我院队员李馨怡与家和社工的志愿者顶着烈日,驱车近二小时赶到他们家来走访慰问并送去慰问金与许氏兄弟的家长沟通并鼓励他们坚持给孩子做康复训练。志愿者抵达陈思思(化名)家时,她做完站立姿势的康复训练,面对志愿者展示的训练成果,开心地在客厅里“走来走去”志愿者们见到她康复的成效也十分欣喜,但在欣喜之余,衍生的是心疼孩子小小年纪有如此遭遇,佩服孩子积极乐观的心态和忍着疼痛坚持做康复训练的毅力在慰问活动中,志愿者们与家长们深入地交谈,了解孩子们与家庭的近况,及时给予心理疏导,并且向他们分享了一些康复训练成功的事迹来鼓励他们,增强了他们和孩子们坚持康复训练的信心。志愿者们表示,康复的过程虽然很辛苦,但是有党和政府的关心,有社会爱心组织的帮助,孩子们一定会越来越好。

通过此行,我院“三下乡”实践活动团队队员深刻认识到了这些孩子的不易和孩子们背后的家长们的付出。残疾儿童的境遇是常人难以想象的,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也十分敏感和脆弱,因此我们需要给与孩子们更多的尊重与关爱,呵护他们的茁壮成长。

(经济与管理学院:蔡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