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组织部、关工委一行(第三检查组)到经管学院开展发展党员工作专项检查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232

校党委组织部、关工委一行(第三检查组)到经管学院开展发展党员工作专项检查

为规范发展党员工作,保证新发展的党员质量,优化新发展党员结构,全面提升我校基层党组织建设,423日,校关工委委员鲍安义、贺诒芝,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组织员陈静怡和机关党委办公室主任孙静宇一行对我院进行了发展党员工作专项检查。

首先,由我院汇报了发展党员工作的自查情况,主要介绍了本次发展党员自查工作亮点、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随后,第三检查组实地查看我院党组织发展党员材料,对发展党员材料进行规范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考察报告的书写是否规范、次数是否合理,时间逻辑是否一致,以及发展党员工作的流程、发展对象入党材料是否齐全、是否存在缺失、遗漏等问题。

通过本次发展党员工作专项检查,我院总结了好的做法和经验,发现了不足之处和待改进优化的地方,提高了发展党员的质量,规范了党员发展程序、有效加强了党支部工作建设的制度化和科学化水平。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