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庆百年】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线上第六课——弘扬大别山精神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264

【学党史,庆百年】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线上第六课——弘扬大别山精神

为弘扬大别山精神和金寨人民大无畏的牺牲精神,202142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四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线上第六课顺利开展。此次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张波老师主讲,我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与学习。

2016424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安徽省金寨县调研考察,参观了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并向金寨县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花篮,大别山是中国革命斗争的重要策源地和中国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金寨人民以大无畏精神为中国革命事业建立了彪炳史册。马院张波老师向同学们阐述了大别山精神的内涵——“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团结奋进、军民同学”“胸怀全局、牺牲奉献”。中国精神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大别山精神是中国精神的组成部分,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

此次党课不仅让我院入党积极分子重温了党的光荣历史,感受了革命的曲折与艰辛。通过学习领会,入党积极分子们表示将自觉继承和发扬大别山精神,自觉做红色精神的传承者、实践者和发扬者,用实际行动来弘扬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凝结的红色文化。


(经济与管理学院:尹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