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庆百年】经管学院召开“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368

为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要历史,了解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2021611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党史专题学习第二次研讨会。院党委书记杨学春、党委副书记张永军、副院长宋玉军和吴悦,及科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研讨会上,各位老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这两次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气势磅礴,情深意切、催人奋进。

大家就习总书记两次重要讲话的内容进行交流研讨。张书记表示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讲话中的要求,高校要继续加强改进青年教师和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全面提高师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一百年,没有人永远年轻,却有人正年轻;吴院长对在那个年代中涌现的爱国有为青年非常震撼,对他们挽救国家民族危难、改变民族命运的行为表示钦佩;宋院长表示作为国家和民族希望的青年一代应该在新的时代勇于担当新的使命,对学生党员的党史教育应当持续开展;杨老师感触最深的是弱国无外交,青年是祖国的希望,高校应该把历史特别是党史纳入常态化教育体系;李老师认为辅导员要以创新的形式、以更加接地气的方式去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价值引领工作,更要努力做学生成长的知心人、成才的引路人;杨书记总结并强调我院学生要结合五四精神展现出新时代的精神风貌,改变的“躺平”状态,作为高校要多措并举,深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聚焦鲜活党史,让党性教育入脑入心。

此次党史专题研讨会有利于我院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提升思想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学史增信中凝聚力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尹秋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