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经济与管理学院新文科经管大讲堂第三期 ——关于做好新型智库服务的几点体会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1-12浏览次数:430

    2021年11月9日,新文科经管大讲堂——关于做好新型智库服务的几点体会在我校一期博学楼C座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江华主持,安徽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处处长陈干全博士主讲。我院老师及研究生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陈院长首先对参加此次会议的老师和同学表示欢迎,向大家介绍举行此次会议的目的和主讲人——陈干全处长。陈处长强调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升国家软实力的重要举措,而如今智库发展处在一个重要拐点,因此号召我院师生抓住机遇,利用好当下合肥学院的优势,推动智库服务的开展。此外,陈处长谈到了自己对于做好智库服务工作的心得体会,大家分享几点关于智库成果转化的建议。陈江华院长对陈处长的讲话进行了总结发言,鼓励与会人员积极参与智库服务

 

    会议最后举行硕士生导师受聘仪式,由陈院长颁发聘书聘请陈干全博士为合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硕士生导师。

    本次会议的召开,不仅让我院师生进一步了解新型智库的发展进程,也激起大家对于开展新型智库跨学科研究将基础学科的前沿成果转化到实际应用之中的兴趣为我院开展学术交流、营造学术氛围、提高学术水平提供良好平台。

 

(经济与管理学院:王梦婷 刘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