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优秀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顺利召开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0-19浏览次数:402

为结合校友返校月系列活动,让在校生近距离接触校友,听取校友优秀事迹,以校友的高尚品质引导在校生成长成才。2021年10月1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贸易学生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优秀毕业生开展就业指导讲座。讲座由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负责人李殿云老师主持,并邀请了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优秀毕业生,分别为安徽摩达智能家居有限公司尚雪梅蔚来汽车张伟中国银行王则清、临泉县人民政府选调生赵俊涛安徽建工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夏青我院各专业180余名学生参加。

 次讲座中,安徽摩达智能家居有限公司优秀业务主管尚雪梅学姐联系自身经历,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帮助在校生分析就业环境、学会正确认知自身优劣势,增强个人就业竞争力等多个方面为同学们做全面解析。

李殿云老师用生动的语言、鲜明的事例,围绕学生的就业去向和大学生事业成功的基本点等问题进行深入讲解,强调毕业生在踏上工作岗位之后,需要怀有一种虚心的学习态度,对待工作要踏实肯干、执着追求。之后,其他优秀毕业生分别为学弟学妹们在学习和工作方面进行答疑解惑,在场同学们反映热烈。

本次讲座成功召开,增加了我院学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使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到毕业生就业形势,同时帮助同学们获得很多有关就业、学习、生活等方面有益经验和建议。同时培养在校生的校友意识,提高他们对未来校友身份的认同感,为学校未来事业发展汇聚能量。

 

(经济与管理学院 陈曦 缪思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