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经管学院(原经济系)毕业生邢广阔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285

一、基本情况

本人邢广阔,男,汉族,中共党员,合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原经济系)2020届经济学专业(2班)毕业生,曾担任合肥学院原经济系经济学专业2016级经济学2班班长、寝室长、香怡社区4栋楼层长、原经济系学生会实践部副部长。

经过合肥学院师生4年的栽培照料及帮助,本人于2020年6月从合肥学院毕业,在校期间,曾获得优秀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校级荣誉以及代表学校参加安徽省第二届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2019年全国高校经济学综合博弈实验大赛(跨省)区域赛等赛事,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现就职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皮山县赛图拉镇人民政府,职务为赛图拉镇团委副书记,职级为一级科员,联系电话:17599337586。

二、大学经历

2016年,我与大多数刚毕业的学子一样,怀揣着懵懂与渴望开启了我的大学生涯,在大学期间,本人较为活跃,也幸得老师的认可,在担任1个月“联络员”过后,经过同学投票,本人侥幸胜出,得以担任我班班长,在之后的学生会“竞聘”,楼长选拔中也都侥幸脱颖而出,大学四年,凡是可以参加的活动我也都积极踊跃报名,虽然很多活动、赛事并未获奖,但是与同学一起努力的经历、共同拼搏的日子都成了我美好的回忆。

三、工作经历

大四的时候我与大多数即将毕业的学生一样,有对进入社会的恐惧,有对自己专业技能的恐慌与焦虑,更有极大的不自信,但是,我并没有“等靠要”,学校举行的秋季、春季招聘会,我都积极参加,对于自己感兴趣的工作也都积极准备,在学校举行的秋招会上,我有幸被华为公司选中,经过几轮面试最终成功入职,有幸成为一名“服务体验顾问”,但是可能是因为角色转变较慢以及适应能力可能较差等原因,我迟迟不能进入角色,工作得也比较压抑。20年3月,学校推送了一则报考信息,经过笔试、面试、体检、政审等选拔,我顺利成为了一名和田地区的基层工作者,虽然离家较远,但是这里也圆了我一个“仗剑天涯”的梦想。

四、体会感悟

作为大学生因为很多都没有社会实践的相关经历,大多都是通过媒体等了解所谓的社会,看到B站、知乎、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别人如何成功,如何月入过万等,很多人都会产生一些不切实际的错觉,对于一些招聘的企业、公司自己觉得没兴趣,就不想工作,其实,对于大学生来说,一旦毕业,面临的压力是方方面面的,只有自己投身到工作中,才能了解相关的行情,不能一味地眼高手低,认为自己是个大学生,工资低了不能做,辛苦的工作不能做,抛头露脸的工作不能做……要学会把自己的姿态放低,通过实践、通过工作了解自己想要什么,需求是什么,实在不行可以先入职,之后再对以后的路进行规划,这样,既缓解了家庭的压力,又能让自己对社会形成一个初步的认识,有利于自己今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