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教工党支部先锋大讲堂(第十八讲):优秀企业的成功,都是文化的成功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6浏览次数:110

为增强学生企业理解能力,充分将企业知识融入课堂,2022年11月25日,经管学院教工党支部先锋大讲堂第十八讲成功开讲,此次大讲堂由我院教师党员王永乐老师担任主讲人,22级财务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参与听学。

此次讲座主题为“优秀企业的成功,都是文化的成功”,王永乐老师首先从“三观一论”进行话题切入,并从文化角度对三观的定义、企业及其文化特色形成原因等进行细致讲解。王永乐老师表示,于企业而言,世界观重点在于探讨企业及其利益相关者的本质内涵与相互关系,价值观则展示企业与客户在二元主体间的价值取舍,而人生观体现企业的使命和愿景。王永乐老师通过举例来阐述企业发展的核心因素,他指出长盛不衰的文化现象背后,都有极其坚固的文化内核,只有全方位、多角度才能解释种种社会问题出现的原因。

最后,王永乐老师寄语广大学子坚持以理性价值观为核心,以真善美的价值标准努力奋斗,在工作中了解客户需求,积极进取,做到终身学习,明理增智。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在学习生活中会积极弘扬正能量,蓬勃向上健康成长,走出宽广的人生之路。

经济与管理学院 撰稿人:程思雅 审核人:李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