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教工党支部先锋大讲堂(第十九讲):远离传销,净化校园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11-30浏览次数:115

为帮助学生认清传销的诈骗性和危害性,提高学生防诈骗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20221129日下午,经管学院教工党支部先锋大讲堂第十九讲顺利开讲,此次大讲堂由我院经贸教工党支部书记尚庆梅老师担任主讲人。

此次讲座主题为“远离传销,净化校园”,尚老师从“传销活动的违法本质”“直销与传销的区别”“传销惯用手段及严重危害”“防范传销的方法”四个方面进行综合讲解,并以生动的案例深刻揭露传销惯用手段和社会危害。尚老师指出,从微观角度而言,传销和变相传销对学生身心发展和校园和谐氛围造成巨大破坏;从宏观角度来看,其更是严重扰乱社会经济秩序与和平稳定。通过宣讲国家关于防范和打击传销的法律法规,尚老师引导同学们树立“拒绝传销,从我做起”的正确观念,正确辨别、防范、举报传销活动,并再三提醒学生要谨慎对待、加强防范,避免受到身心伤害和财产损失。同时,尚老师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营造打击传销的强大声势,宣传全社会共同抵制、打击传销的价值导向。最后,尚老师寄语同学们坚持本心,做好本职工作,自觉远离传销陷阱,不为蝇头小利而迷失自我。

本次大讲堂帮助学生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择业观和消费观,认清了传销的本质和危害。我院将持续推进反传销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发展,为构建和谐校园作出贡献。

(经济与管理学院 撰稿人:周炫  审稿人:李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