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第七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线上第二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经济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490

为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积极开展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员发展工作,2022年11月2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第期入党积极分子线上培训班第二课《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人的郑重宣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顺利开讲。本次党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苏冰老师主讲。

苏老师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带领全体学员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分别从“关于二十大报告总体框架和逻辑结构”“关于二十大报告的主题”“关于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关于统筹‘两个大局’,应对风险挑战”四个方面引导同学们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着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苏老师强调二十大报告的主题明确宣示了我们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重大问题。其中,“团结奋斗”是贯穿党百年历程的一项重要启示,尤其是在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的复杂形势下,前进路上不会是风平浪静,要准备经受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特别凸显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重大意义。

苏老师希望全体学员能够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不忘初心、谦虚谨慎,勇担历史使命,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新时代青年。

经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全体学员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对于青年一代的重视,纷纷表示青年身逢盛世当不负盛世,身逢其时当奋斗其时。我院将持续推进党员发展培训工作,为培养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做出贡献。

(经济与管理学院 撰稿人:肖蕾 审核人:李雯雯)